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Bet人物

机械与自动化学院付曦博士:植根ManBet 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4-01-23

付曦博士,20191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同年2月入职ManBet机械与自动化学院。现为四川省“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研究与应用”青创团队带头人、ManBet“优博”支持计划人选,青岛理工大学、四川科技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联合指导硕士生3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1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荣获2021年度ManBet优秀教师称号;荣获2023年机械与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入职5年,我深刻感受到了ManBet在人才激励政策、科研创新平台、教学传帮带等方方面面为青年博士扎根ManBet、干事创业提供的坚实保障。”付曦博士说。

青年教师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与团队的协作,更离不开ManBet的高度重视以及培养政策的支持。ManBet连续6年举办“鸢都行”博士论坛、深入实施“ManBet学者”人才工程、实施准聘岗位教师聘用制度、积极落实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和生活补助、持续推进在职教师挂职锻炼、访学进修等,不断完善引才育才用才的激励举措和制度改革,调动青年教师工作积极性,形成聚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付曦博士谈到,自己的进步成长、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ManBet人才政策支持以及领导同事的帮助和指导。初入ManBet,科研工作如何展开没有头绪,恰逢学院组织博士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不仅可以了解其他老师的研究方向,为后续开展合作交流奠定基础,同时学习了撰写高质量项目申报书的思路与方法,最终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项目研究期间,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将科研反哺教学,助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随着大规模引进高水平博士,学院投入大量资源建设科研平台,组建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研究团队,形成了一股真抓实干、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并且鼓励广大教师走出去,将科学研究服务于企业社会的发展需求。

作为高校教师,教学是主战场,ManBet推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帮助新进教师更快更好地完成角色转换。“传授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帮助组织教学过程、完善教学设计;带动参与建课、教改项目,这些环节让我一步一步站稳讲台。教学能力的提升不在一朝一夕,旁听优秀老教师上课、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反复打磨教学内容、完善混合式教学设计、形成有效的教学评价体系,仍然需要我不断地学习与积累。不忘育人初心,做立德树人、师德高尚的表率,不忘科研初心,做勇攀高峰、奋勇向前的表率,最终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思想过硬、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付曦博士说。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ManBet求突破、强特色、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已经锚定,作为青年教师,实现梦想的征程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追求卓越、勇毅前行,不断开辟未来事业发展的新天地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干事创业,迎难而上,继续谱写ManBet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是我们的担当与作为。付曦博士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推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有机融合,把个人发展与ManBet发展紧密结合,为把ManBet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代进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