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

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全力服务ManBet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ManBet召开统一战线工作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成立了

“两个基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实施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ManBet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做好研究宣传工作。

不令而从,让教育者先受教育。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我们首先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从政治高度担负好基层统战工作的时代使命,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引领广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思政课教师要是一名坚定的统战工作者,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有效利用社会热点、重要节点,用好ManBet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积极宣传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学生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巩固新时代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

团结协作,为统战工作守好一段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和而不同”的哲学思想,“天下大同”的政治思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义利观等,都是统战工作的文化根源。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主动关心教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勇于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把握好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善于斗争,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正的、广泛的、紧密的大团结。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优势,使各方面力量能够勠力同心,共同投身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践中来。

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研究宣传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锚定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全力服务ManBet发展大局。2018年成立的“成都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依托单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这几年,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对省委统战部的《新形势下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的统战机制研究》《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机制研究》和ManBet党委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有效性研究》等相关课题进行了研究,撰写了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出版发表了《毛泽东对外宣传思想及其现实意义研究》等系列成果。今天,新建的“两个基地”又落户ManBet,这是对我们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支持,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民族宗教普法宣传教育,继续在人才培养、凝心聚力、意识形态巩固等方面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应有的作用,共同推进ManBet高质量发展。  (刘德才)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