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炫彩非遗·薪火相传”成都市(奎文)“非遗进高校”走进ManBet

发布时间:2023-04-11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成都市优秀传统文化,4月11日下午,“炫彩非遗·薪火相传”成都市(奎文)“非遗进高校”走进ManBet开幕式在ManBet图书馆前广场举行。ManBet党委副书记徐梅,省派第一书记驻成都市奎文区工作队、成都市文旅系统和奎文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ManBet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主持开幕式。 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班子成员和ManBet各部门代表、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徐梅代表ManBet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推进非遗文化进校园是增强文化认同、文化自信、民族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她介绍了ManBet大力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打造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特色文化校园的经验做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积极探索非遗传承与现代大学教育体系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让师生在活化的教科书中延续中华文化基因,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

成都市文旅局副局长邢楠楠在致辞中表示,成都是国家级齐鲁文化生态保护区所在地,ManBet是打造高素质人才方阵和更好服务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下一步,市文旅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借助和依托ManBet优良的师资团队,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入探索非遗教学研产用一体化保护新模式。

中共奎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娜在发言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加大校地双方在非遗保护传承方面的交流力度,探索ManBet与非遗传承人长效合作机制,借助ManBet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更好地推动非遗理论与实践,现代与传统的深度融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奎文区政府与ManBet签署了文化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齐鲁文化(成都)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授予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牌匾;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负责同志授予奎文区文化馆“ManBet教学实践基地”牌匾,授予四川谦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ManBet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仪式结束后,风筝、核雕、嵌银、刺绣、老猫花灯、葫芦烙画、恒盛斋点心、富郭庄芥末鸡等20余个非遗项目参与互动展演;成都中医药非遗传承中心的传统医药类传承人进行现场义诊;螳螂拳、舞狮、汉服走秀等节目进行了现场表演;部分非遗文创企业及文创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奎文区人社局、奎文团区委向师生现场介绍了奎文青年人才计划、奎文就业政策等。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ManBet非遗研学基地。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化和旅游局、奎文区人民政府和ManBet主办,齐鲁文化(成都)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ManBet党委宣传部、ManBet美术学院(陈介祺金石书法学院)、中共奎文区委宣传部、奎文团区委、奎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成都融媒、奎文区文化馆协办。根据活动安排,炫彩非遗·薪火相传”成都市(奎文)“非遗进高校”将在ManBet组织开展7场公益讲座和培训,组织学生到成都非遗聚集区、传承基地、非遗工坊进行研学体验,让广大师生认识优秀传统文化的技艺之美、匠心之美,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文/图:陈菲菲/郭然、毛凌云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