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娱乐

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带雨清明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凝聚奋进力量,4月5日清晨,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成都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晨6点40分,缅怀英烈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列队,肃穆伫立。在齐唱国歌后,向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鞠躬默哀。无声的悼念,承载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深切的怀念,蕴含着继承英烈遗志的勇毅担当。

学生代表主题演讲,寄哀思,诉衷情,明壮志。教师代表领诵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的献词,同学们对党许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有序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碑文,清扫墓碑,表达崇高敬意与无限哀思。“祭英烈活动,让我们深刻感悟了革命英烈们英勇战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青年的我们要沿着英烈指引的方向前行,我们才能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王林赫同学说。

(文:王国栋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