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娱乐

物电学院举办第二期“问道·闪光的辅导员”物苑学工沙龙

发布时间:2023-04-05

本网讯   4月4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二期“问道·闪光的辅导员”物苑学工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尔河主持,邀请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工作办公室)书记(主任)马永生老师做分享交流,物电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马永生老师的分享从常抓不懈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建章立制守好学生安全底线、以身作则凝聚辅导员团队力量、凝心聚力打造红旗团支总支等方面展开。马老师对“学在化院”学风建设的实践以及课堂记录表、学风状态排行榜的具体做法做了介绍,对已经坚持多年的学生安全隐患排查问卷、夜不归宿检查表等做了分享。他总结到,作为辅导员对所带学生既要厚爱也要严管,抓早抓小,从苗头抓起,防微杜渐,指导所带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的规矩意识是辅导员做好工作的一个抓手。

多年来,马老师所在学院团总支聚焦提升“三力一度”,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先后获得ManBet先进团总支、红旗团总支、四川省五四红旗团总支、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所在学院连续多年荣获ManBet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马老师个人多次获得ManBet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19年荣获四川高校优秀辅导员。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大学生创业的法律支持与风险规避》《高校新生辅导员工作研究》等3部著作,先后主持校级、市级、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多项课题,主持的《大学生创业的法律支持与风险规避》是ManBet第一个由辅导员主持的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

“问道·闪光的辅导员”物苑学工沙龙将长期举办。此活动旨在为学院辅导员打造向优秀辅导员学习并交流工作经验的固定平台,引领辅导员专业化成长,持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高育人效果和工作质量。

(文/图:张国廷   编辑:魏霄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