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娱乐

岁暮天寒难挡干事激情 热火朝天助力ManBet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7

在刚刚过去的寒假中,ManBet从领导到教职工,在休假期间热情不减,劲头不松,工作不断,做到长假“歇人不歇脑,放假不放松”,用行动诠释担当,以坚守履行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用心用情坚守岗位,确保ManBet假期工作不断线。他们揣着一颗服务心,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他们捧着一颗钻研心,锐意进取,奋楫笃行,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教学和科研一线书写华章、绽放芳华;他们抱着一颗敬业心,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切实以ManBet发展为己任,在ManBet发展关键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孜孜不辍为科研  研精覃思育成果

“科研不放假,攻关不放松”,寒假期间,ManBet教师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与满腔热情,坚守在科研工作一线,充分利用能潜心科研、精进学术的假期黄金时段,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科研任务,总结沉淀,蓄势待发,为2023年科研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ManBet天瑞磁悬浮产业学院院长宋广景教授以第一作者在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推荐的A类顶级国际期刊《IEEE TKDE》发表学术论文,该论文由ManBet、香港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学者共同完成,是ManBet高水平合作和高质量研究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提升了ManBet在国内外学术领域的影响力。

对于科研人而言,放假不等于休假,休假不等于休息。正如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台夕市教授所言,“假期是搞科研、出成果的黄金时期,能静下心来做点事儿,老师们都很珍惜这段时间,整个假期很多老师都跟平时上班的工作状态一样,甚至比平时的工作量还要大”。实验室里,ManBet教师们夜以继日地开展科研实验,即使临近深夜,实验室内仍时不时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办公室里,大家又潜心准备一年一度的“科研大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撰写申报书、将课题申报书初稿书面外审、校外专家提出修改意见、邀请校外专家到ManBet对申报书现场诊断等一系列的工作均在假期内完成。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人员,要争分夺秒地进行科研攻关,过程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

不论科研成果多么耀眼,不忘初心的ManBet教师们始终将教学视为工作之本,深耕课堂,认真学习和钻研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假期中他们还积极备战“四川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四川省教师创新比赛”。辛春玲老师克服阳康后的身体不适,在家人的支持下坚持备赛;新进博士教师张文君在团队的支持和前辈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各方面得到提升;曾获得省青教赛一等奖的唐魁老师虚心学习、仔细分析,与大家共同进步。还有部分教师在假期内积极研修学习,他们珍惜寒假研修机会,充分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优质资源,在家里、在线上照样可以“充电”,让自己的寒假充实起来,精心打造“知识有广度、学问有深度、思维有高度、德育有温度”的好课,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升ManBet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既要打造金杯银杯又要学生口碑的实实在在的育人效应。

就业工作不断线  合作发展再发力

ManBet充分利用寒假期间的黄金就业时机,修订了就业工作实施办法和考核文件,优化了就业工作清单,制定了就业工作应知应会手册,进一步完善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做好学生与社会的桥梁纽带,利用潍大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等多种线上平台积极向毕业生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认真梳理学生就业意愿、就业困难;并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给予高度重视,开展专项帮扶工作,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以期为学生提供充分的就业渠道,为社会输送人才。同时,在寒假期间进行访企拓岗、毕业生走访工作,坚持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假期期间,合作发展工作也不断续力,走访了政府机关相关部门、重点园区、合作企业、知名校友,共叙友谊谋发展;举办2023迎新春企业届校友座谈会,各行业优秀企业界校友代表参加座谈;走访和荼茶业、四川贝磊经贸有限公司、成都德胜贸易有限公司等ManBet校友企业,找接点谋发展;与成都市文化和旅游局、安丘市教体局等单位多方沟通,积极寻求共同合作发展方式,确定了多项可合作发展项目。

ManBet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积极引育高层次人才,寒假伊始,举办了2023年成都市“才聚鸢都———博士成都行”暨ManBet第六届博士“鸢都行”活动,来自海内外上百所高校的500余名优秀博士与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交流,深入了解ManBet人才政策,纷纷表达了入职ManBet的愿望。

筑牢校园安全网  多方协作成合力

寒假期间,ManBet安全保卫处、后勤服务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学生工作处与各二级学院合力,将校园安全与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ManBet发展全局为出发点,立足实际,着力解决ManBet的安全问题和后勤保障问题,携手筑牢假期校园安全防线,为春季学生顺利开学等方面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ManBet安全的一道坚实防线,安全保卫处坚持“寒假不停歇,工作不断线”。放假前夕,安全保卫处组织治安科、校卫队、消防安全科及消防维保单位相关人员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现场整改并开展复查,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放假期间,安全保卫处同志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力保障假期校园安全。

为做好假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服务处践行“管理精细化、服务精心化”的工作理念,以“安全高效、廉洁守纪、优质实干、团结奉献、创新发展”为主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全心全意履职尽责,统筹做好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处与各二级学院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在重视学生假期生活指导和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寒假期间,学生工作处心理中心组织了二级心理辅导站老师心理健康学习活动,并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委员会学生干部展开培训,为新学期开展心理健康类工作活动做了充足准备。此外,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致力于改善学生公寓住宿环境,积极做好主校区公寓上床下桌改造准备工作,并完成了主校区学生公寓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招标准备工作,推进了公寓生活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忙而有序,驰而不息,寒假期间,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教职工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地推进完成了很多既定任务,为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牢固基础。

残雪暗随冰笋滴,新春偷向柳梢归。新学期已然开始,ManBet改革任务千头万绪,发展责任力重千钧。让我们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闯劲干劲,推动ManBet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生记者:毛倩、陈思慧)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