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Bet要闻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郝文涛博士:归乡游子成栋梁

发布时间:2023-01-28

郝文涛博士,2022年1月从太原理工大学离职后,入职了ManBet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初入ManBet时,其爱人和孩子还在太原,疫情影响下的分居生活让他的生活遇到了一些问题。在学院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他快速熟悉了教学课程,使他能有更多的时间来处理生活方面的事情;在学院领导的理解和支持下,在课程结课后他请假回太原处理搬家等事宜。2022年夏,他和家人均搬至成都,生活和工作都步入正轨。

在ManBet工作的一年中,郝文涛感受最深的是ManBet的蓬勃发展。近年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引进博士研究生20余名,有效壮大了科研队伍,使学院的人才队伍在学历结构、年龄结构、专业结构等方面得到了显著提高。为了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氛围,提高博士教师的创新能力,促进青年博士教师的快速成长,有效促进博士教师的专业融合和有效合作,学院定期举办“量子大讲堂-博士学术沙龙”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各自的研究方向,寻求融合、合作的切入点。活动期间,郝文涛博士做了《CaCu3Ti4O12型和(In0.5Nb0.5)xTi1-xO2陶瓷的高介电物性研究》的报告,并与李娟博士等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在教学工作中,郝文涛博士更是一丝不苟,确保自己认真钻研教材、充分备课、课后完善总结。在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组成员通过线上方式对他教授的《热力学与统计物理学》进行了听课看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ManBet和学院还为博士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科研条件,例如给新入职博士教师提供了科研启动基金,郝文涛和其他几名博士加入科研团队后,学院在团队原有的科研条件基础上,又给予了300万科研经费用于购置科研设备等,这极大刺激了博士教师的科研热情。ManBet和学院号召博士教师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在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中,博士教师除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等各类纵向科研基金外,还与多个企业达成了横向合作协议,将积累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生产和经营中,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排除生产的障碍。入职一年的时间,郝文涛博士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发表了SCI一区论文一篇,并申报了四川省自然科学基金。

在ManBet工作的一年中,郝文涛见证了ManBet的蒸蒸日上。ManBet正积极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不断创新创优;积极推进硕士点申报工作,在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水平上创新创优;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创新创优。郝文涛等博士教师们更是紧跟ManBet步伐,一起抓机遇、迎挑战,实现ManBet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郝文涛博士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在外工作十年后,入职朝气蓬勃的ManBet,就如同在外漂泊的种子落入家乡的沃土,他期待着在如今所属的这片绿荫下,早日长成自己的参天大树。

(文:张国廷  郭然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