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长廊

日出在东方

发布时间:2022-11-28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这句话出自孙武子,告诉我们一个国家的生存根本就是“兵者”二字,而所谓“兵者”即“国防”。

古时候,好男儿戎装卫国,驰骋疆场。有岳母刺字,岳飞精忠报国成佳话;有大将军霍去病,“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有诗人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国家与国防是息息相关、不可分割的。一个国家,不管多富饶、多和睦,都一定要学会居安思危。我们可以左手递出橄榄枝,但右手一定要牢牢握紧枪支与火炮。因为只有在你拥有绝对实力的时候,才能拥有话语权。

有一部电影叫《黑太阳》,这是一部所有中国人都不敢看第二遍的电影。因为它会深深刺痛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但同时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去看一遍,因为只有这种痛苦才会时刻警醒我们不要忘记。因为忘记,就意味着背叛。《黑太阳》讲述了日军731部队的恶行,以及南京大屠杀等一系列残忍恐怖的事实。眼睁睁看着同胞被屠戮、看着自己的家园被烈火焚烧是什么感觉?昔日熙攘的人群,霎时哀嚎遍野,甚至死一般的寂静,又是什么感觉?这些过去的伤疤不应该被任何人遗忘。国防,是我们最坚实的城墙。万丈高楼平地起,国防才是我们最牢固的地基。日出在东方,可那个升起“黑太阳”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拥有世界第一公路里程(13.1万公里),拥有世界第一高铁里程(2.2万公里),拥有世界第一光缆里程(3041万公里),拥有世界第一的架桥技术,拥有世界第一的高原铁路建设技术,拥有世界第一的特高压输电技术!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奋斗者号全海深救人潜水器,华龙一号全球首座中国自主三代核电站,中国天眼,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东风导弹”,使命必达。大国重器,世人惊叹!

“水稻之父”袁隆平,不仅喂饱了中国人,更养活了全世界的人;医者仁心,屠呦呦、钟南山院士,疾病当前,一马当先;谁是最可爱的人?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地震救援,抗险救灾,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大火无情,贪婪地吞噬着我们的家园,亦有逆行者,不顾生死安危,与其殊死搏斗。

国防,我们感受得到!前段时间热映的电影《万里归途》中,当主人公团队一次次遇险,他们一遍遍高喊:“我是中国人!”当危险来临,一本本高高举起的红色护照是国家给予我们的保护和底气。国防的温热,在那一刻涌上心头!

日出在东方,那一定是火红火红的太阳,是东方的太阳!

(作者:蒋守一)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