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Man娱乐

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22-11-14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根据ManBet党委《关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切实从师生基本诉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的烦心事困难事,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11月,该院即将迎来化学专业师范认证专家进校现场开展认证工作,党总支科学谋划,把为师范文化氛围的营造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有效结合,把师范文化墙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一是精心打造考研文化长廊,制作了2015-2022届毕业生考研光荣榜,把近8年的考研录取情况直观的呈现在同学们面前,方便了在校同学纵向比较从而做出更加理性的考研报考选择。二是精心建成优秀校友风采墙,展示成长为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教授博导、企业家、中高级企业管理人员的80多名优秀校友,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砥砺着广大师生继续奋勇前行。这些优秀校友为在校的同学描绘出经过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之后能够达到的人生高度,直观的为同学们描绘出学院毕业生光明的就业前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的积极性;三是为了给考研同学的在教室外的背诵提供方便,对考研教室附近的走廊和大厅进行了亮化,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考研备考的同学们再也不用自带小灯照明。

以上是该院党总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缩影。该院不断把“学在化院“学风建设推向深入,考研录取率已经连续4年超过30%,毕业生就业质量明显提高,不少毕业生工作第一年的综合收入超过10万元,越来越多的化院学子从中受益。对家庭困难、罹患疾病、突遭变故的学生以及特殊群体毕业生,党总支安排各辅导员详细了解现实困难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及时主动开展工作,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近年来,该院党总支一直坚持用心用情办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实事,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纳入基本工作、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深向实,推进实践活动与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文字:马永生    图片:王元森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