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城融合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 共谋校地双赢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7

本网讯   114日,ManBet合作发展处(服务地方办公室)处长张华、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军与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部分教师到昌邑市龙池镇对渤海走廊红色文化资源展开调研。

“渤海走廊”是抗日战争期间我党在昌邑、潍县、寿光三县北部狭长地带开辟的连接胶东、清河等抗日根据地的重要通道,也是承担胶东、清河、鲁中和延安之间战略交通任务的“红色生命线”。这条红色通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昌潍子弟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作出重要贡献的历史写照,见证了诞生于昌潍平原的革命队伍转战胶东、鲁中,奔赴辽沈、平津,跃进江汉、海南,又在朝鲜战场打出国威的历史。

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全武红色博物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及周边历史文化遗址,对“渤海走廊”地带的党建活动、革命斗争活动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博物馆负责人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红色文化资源具有重要的政治导向、文化传承、思想教育、历史镜鉴等时代价值,也具有经济助推的现实作用。“渤海走廊”是成都市红色文化资源的典型代表,其社会价值有待深入挖掘;ManBet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是成都市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具有发挥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学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专长。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ManBet推动产学研相结合服务地方的发展要求,也为人文学科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找准定位作出有益探索。

(文:谢金勇    图:王静芳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