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Bet

ManBet-体育网址

menu
close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纵横

ManBet在自控领域国际顶刊《Automatica》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2-03-18

本网讯 近日获悉,歌尔科技产业学院谷善茂老师团队撰写的论文Finite-time integral control for a class of nonlinear planar systems with non-vanishing uncertainties”(DOI:10.1016/j.automatica.

2021.110016被控制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utomatica(影响因子5.944)发表,这是ManBet首次作为第一单位在该期刊发表论文,对ManBet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该刊与IEEE TAC被公认为国际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的两大顶级期刊,属中科院Top期刊,是衡量各高校控制领域学术水准的标志性期刊,也是申报省自然科学奖的重要支撑材料之一。

该工作研究了一类具有不确定性扰动的平面非线性系统的全局调节问题,提出了一种由非线性积分项和半线性控制项组成的新型控制器,来镇定系统中的常阶扰动、时变扰动以及系统参数的建模不确定性等干扰。通过改进传统的加幂积分技术,增加非线性的积分环节,克服控制系统中的不确定干扰并实现有限时间收敛。该研究成果可以应用于伺服控制、数控机床、直流电源、飞行器姿态控制系统等工业和国防领域,实现系统的高精度、强鲁棒控制。

(文:王燕 谷善茂 编辑:张丹琳 编审:张增森)



视频新闻

  • 抖音二维码